7-04  

 

< 關於熊本麵粉 >part.2

在上一篇的文末有提到熊本麵粉在瑪德蓮的製作表現上,出現了相當好的成果,接下來是其它點心的部分

 

古典巧克力‬

因為古典巧克力在口感上本來就屬相當紮實、非蓬鬆的點心類別,因此在古典巧克力上,似乎沒有什麼差別,最大的差別還是在於熊本低粉粉粒很細,所以在拌和時比沖繩粉來得容易許多,總之,古典巧克力這樣的麵糊使用這三種麵粉時,成品沒有太大差異(我在這之前並不曉得麵糊比重的測試方式,所以沒有測量過)

 

最後一項:起士卷
使用熊本麵粉製作起士卷,當起士蛋糕烤完出爐、降溫後,底紙掀開、手一摸,蛋糕的飽水度及柔軟度有明顯提高,蛋糕體柔軟綿密、但仍有彈性跟韌性,所以在捲蛋糕時,捲裂的機率下降很多;冰過後,切片吃一口,比之前的更加柔軟,享受軟嫩細緻的蛋糕和鮮奶油在口中融合、清淡的起士味滲透出清純的牛奶香,在口中感受到的是無比的清新;熊本麵粉的特性在蛋糕卷上的呈現可說是相當完整!

 

7-02

7-03  

 

文章至此,熊本的特性想必大家應該也都有所了解了吧

但我講了這麼多,或許有些朋友內心也會想問 「難道熊本麵粉一定都最好、熊本都沒有缺點嗎?」

我的回答是:「那倒未必!」

  

熊本麵粉,我 part.1跟 part.2之間隔了相當多天,一方面是試做過程中有出現異想不到的問題、另一方面也為了多次驗證是否每次都能得到一樣的結果,所以才刻意拉開2篇文章的時間,經過多天反覆的測試後,才敢明確的把我看到的結果寫出來

下一篇,將會提到關於熊本麵粉更細微的部份!

待續⋯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連結:
< 關於熊本麵粉 > part.1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熊本麵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