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搬離水湳工作室04.jpg

 

準備搬離水湳工作室

其實還蠻不捨這裡的空間

工作室的一點一滴全都是自己用起來的

因為創業之初,其實沒什麼預算,所以很多東西都得自己用,

包括裝設大水槽時,一樓平面沒有排水口(一個住家的平面一樓竟然會沒有排水口,真是不可思議⋯)

所以排水的部份只好接了一條很長的水管到門外

 

過去用的三層大烤箱,是我從二手商買來的

這種其實就是一般傳統麵包店的三層烤箱,但這種傳統烤箱有個盲點,

三層的話一定是每層可以放2個烤盤,也就是三層六盤,但實際上我只需要三層三盤就夠

(三層六盤體積太大,價格也貴)後來我請二手商老闆幫我找一組二層二盤、再找一組單層單盤的,

把它疊在一起,所以上二層看起來跟最下層烤箱長得不太一樣

😂😂

擠花袋的瀝乾架,我自己用衣架拗成,然後固定在簡易層架側邊

蛋糕出爐架,這出爐架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品了吧,

回想6、7年前剛接觸烘焙時,很多東西都沒有、都想要,但那時的我根本沒錢

出爐架這東西,不管是白鐵或不鏽鋼製,一組全新的也要12,000,超貴的欸,

只不過是拿來放烤盤跟蛋糕的架子,一個竟然要那麼貴,就算二手的也要7~8千

我怎麼買得起...?但是沒有出爐架也不行,該怎麼辦呢⋯

 

我靈機一動,想到可以用角鋼來製作,於是馬上繪出架構圖、並列出長短不同的尺寸及需要的數量

然後去震宇五金把我需要的角鋼都帶回來,加以組合,就成了現在所用的出爐架

這個出爐架,只花了4,500,便宜又耐用、未來也可加高或加寬,唯一的缺點就是笨重了點

所以都是固定在一個地方不會沒事推來推去。。XD

 

新的工作室我們有添購新烤箱、也有出爐架,舊的出爐架個人覺得很有紀念價值,所以被我保留了,放在新工作室的倉庫~

 

整個工作室從無到有,只花了15萬,一切都很儉省、相當克難的一個工作室

看到出爐架,就能勉勵自己創業的艱辛,永遠要很努力

 

晚上可能又要去打點滴了⋯昨晚就又複燒,剛剛好不容易東西都上了搬家公司的車子😓

感謝二月‬·森的2位朋友來幫忙

 

 

 

準備搬離水湳工作室01.jpg

準備搬離水湳工作室02.jpg

準備搬離水湳工作室03.jpg

 

FB專頁的原文連結:https://goo.gl/39cdDu

arrow
arrow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