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甜點的堅持01.jpg

 

昨天晚上 ‪#‎暗戀‬ 又悄悄上架囉~

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及測試,口感、味道及外觀上都有不同的地方

這次還多了脆片巧克力飾片,多了幾道步驟,但價格還是維持不變哦^^

 

之前嚐過、或還沒嚐過的朋友們,歡迎再來品嚐一下吧!

昨天還有特別製作了 ‪#‎咖啡千層‬,喜歡咖啡蛋糕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囉!

 

----------

 

另外,‪#‎這邊要跟大家說明一下‬

偶爾有些客人或朋友會問:

「為什麼點心都常常沒有?你不是每天做嗎?」

 

我知道可能很多朋友平常生活都很忙碌、下班時間可能也會很晚,如果這時候跑來店裡買點心,

可能想吃的卻沒買到就算不是很晚才來,有時候可能下午、或是傍晚就有一些點心會賣完

 

我確實做的量很少,但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做的事

相信大部分我的客人會喜歡我的點心,不外乎是食材講究、吃得安心之外,還能吃出一種溫暖人心的力量

甜點其實人人會做,常見的食譜翻出來做,通常味道也是不錯的,畢竟大家的做法也都差異不大

甜點要做得好吃其實不難;

但若要一年300多天,天天都能維持一樣的品質、讓客人在任何時候吃,都能吃到一樣的味道和感覺,那就不容易了,而是必須講求專業!

目前檯面上,我所有的點心項目有多少呢?

 

1、檸檬瑪德蓮
2、戀人巧克力*
3、起士卷
4、抹茶卷
5、北海道十勝乳酪蛋糕
6、野山蜂蜜蛋糕
7、老奶奶的香蕉蛋糕
8、經典檸檬蛋糕
9、咖啡千層蛋糕
10、玫瑰蘋果塔
11、焦糖堅果塔
12、檸檬小塔
13、經典檸檬塔
14、暗戀。慕斯蛋糕
15、秋栗。蒙布朗
16、藍莓塔
17、草莓塔
18、浸。巧克力塔
19、草莓小巴黎
20、達克瓦茲(莓果、咖啡)
21、法式現烤布蕾
22、鮮奶酪 (原味、抹茶)
23、法式鹹派(培根、雞柳、南瓜)

 

已經超過20樣點心了!

每樣點心的製作時間都需要1~3小時才能上架

所以,常常做到半夜,檯面上卻還是難以完全補齊、或是會發生某樣點心消失一陣子的情形

其實有些客人、朋友、甚至是同業的都會建議我說,你怎麼不跟外面很多人一樣,

一次做一堆冰冷凍就好了呢?你這樣太沒效率了

這,要怎麼說呢⋯我今天做甜點,壓根不是來賺錢的,我用的食材基本上已經遠超過一般傳統店家,

賣的價格卻比市面的還便宜許多,光從這一點來看,就已經知道不是為了賺錢而創業

 

我希望是,今天既然我從事餐飲,那就應該安安份份的每天把事情做好,要做給大家吃的東西,自然馬虎不得,

從食材的選購、挑檢,製作的方式及包裝是否能讓人安心,做吃的,客人看不到,需要憑著良心,而且不能偷懶、要勤勞!

 

外面再好吃的料理,永遠都比不上自己的媽媽從廚房端出來的那樣安心美味

媽媽做給您的,永遠是營養又美味的佳餚,是有溫度的料理

 

也因此,雖然我的點心品項非常多,但我從夜市的第一天開始、到現在,

每一樣點心的每一次製作,始終是以最低的基本量來製作

能做一盤,絕不會做3盤、草莓塔每次只做5~6個,剩下最後1個再開始做下一輪、

慕斯蛋糕在做淋面時,一次也是3~5個,而不是一次20個,巧克力塔一次只灌6個

 

這樣做,客人吃到的都是最佳的狀態,我工作室裡的冷凍庫,永遠是0庫存,不夠賣就是馬上做!

或許,寫到這裡,有些人會覺得我很誇張,但,吃的東西本來不就該如此嗎?

每天的量都相當有限,畢竟我們是純手工、而非工廠級的大批量

如果您喜歡我的點心,我很歡迎您來跟我們預訂,這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!

希望大家不要常常沒吃到想吃的,就心情不好不再來,請相信這是我對甜點的堅持與理想

------------

‪#‎從今天開始‬,要吃什麼點心請習慣要提早1~2天預約哦!

這樣方便我提早準備做足量,不然就歡迎您來到現場,有什麼就品嚐什麼吧,相信不管哪一樣點心,都是有溫度的^^

(照片取自網友分享在IG的照片)

------------

‪#‎預約雙人下午茶套餐‬https://goo.gl/G1pUf3

Yuffie Patisserie地址📬💭:
台中市西屯區寧夏路89巷28號/

Yuffie Patisserie電話📞
04-23162588/ 0931-621102

營業時間:中午12點~晚上9點
週一、二公休

 

 

對甜點的堅持02.jpg

對甜點的堅持03.jpg

 

FB專頁的原文連結:https://goo.gl/fwr0LT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人的態度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