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朋甜點分享會01.jpg

 

‪‎法朋甜點廚房分享會‬ >

 

大家聽過法朋吧?相信只要是我的熟客朋友,應該都有聽我提過這個名字

偶爾有些客人不住在台中,但吃過我的點心又很喜歡的朋友,如果是住在北部的,我通常都會推薦這間甜點店

大學時剛接觸甜點,卻怎樣也做不好,於是報名了烘焙丙級的證照班,5天的課程很快就過,結業後,老師問我說:

 

師:「你未來想朝哪方面走?」

 

我:「我想做慕斯蛋糕!」

 

師:「慕斯蛋糕嗎?好⋯」

 

於是老師從他身後的書櫃上拿了一本書給我看

 

師:「這本書是一位比賽冠軍的師傅寫的,師傅叫 李依錫,是我覺得寫得最好的一本書,你可以練習看看!」

 

「不過⋯」老師忽然眉頭皺了一下,又說:


「他的作法有點難、也很複雜,要用心哦!」

 

回去後馬上在書局找到了這本書,當然,同時也把架上能翻的都翻了一遍

心裡os:「真是一本複雜度很高的食譜⋯」

任何一款甜點,每一個層次跟口味的調配都是2~3部份食材相結合而成,

食材的選擇上,也詳細說明在此款甜點中所發揮的特性為何,某些步驟必須注意溫度、

要加熱到幾度、要打發到什麼程度,統統都鉅細靡遺

許多外面的食譜並不會詳細說明製作過程中的小細節、因此在實際操作時會容易失敗,

所以竟然能有一本食譜可以完整呈現,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一件事

 

從那時候開始,就是一直以此書為根本來練習,它陪了我6年多,讓我完成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題,

一直到現在,它還是我最常拿起來翻的一本食譜

 

2012年,李師傅終於開了自己的甜點店 ‪ 法朋,但那時候我資訊落後

(因為不是餐飲業出身,所以幾乎不會有任何產業的資訊會傳到我這邊)

後來在隔年(2013)我創立了工作室,開始有許多產業資訊讓我了解,這才發現李師傅開店了

 

抽了空前去朝聖,一口氣帶回了20幾個甜點,每一款蛋糕都很精緻,口味也非常好吃,

第一次吃感到很震撼,能無私分享食譜的師傅,果然做出的甜點也很不一般,

因此,喜歡吃我的甜點的朋友,相信你們也會喜歡法朋的甜點

 

去年3月烘焙展時,又再度拜訪法朋,要離開的時候在門口巧遇李師傅,也是第一次見到師傅本人,

簡單的對話中提到說我在夜市擺攤,沒想到師傅說:

「哦!我知道你哦!我看你在夜市擺的那些,看起來很漂亮!」
😁😁😁

去年的11月底,李師傅為了致力推廣台灣的廚師多加利用台灣的農產品,於是辦起「法朋甜點廚房分享會」活動(FB可搜尋的到)

這是一個月一次的活動,每次的主題都不同,像之前的主題是有機蕃薯,每次的活動限10人參加,另外李師傅還會邀請一位業界的師傅一起來參與,然後大家一起依主題來製作甜點,最後在分享會當天大家都分享自己的製作方式及食譜, 相當有意義的一場活動‬

 

上個月,很榮幸的受到李師傅的邀請,參加3月份的甜點分享會,日期就是這禮拜天3/6,本次分享會的主題是有機綠茶,要使用來自台北坪林的有機綠茶粉來製做甜點

這是一個很難的主題⋯

(如果主題是叫我分享如何在夜市賣蛋糕還順利生存,那我一定可以講3天。。XDDD)

 

綠茶與抹茶、伯爵茶粉在風味上本身就有很大的差異,通常帶有強烈的苦味!

果然,上上週收到綠茶粉後,嚐了一口,真的是標準的綠茶,一入口是既苦又強烈、綠茶的香氣則在之後緩緩的散發,這個味道讓我苦惱了2天⋯

「究竟是要衷於原味,讓茶的特性徹底發揮? 還是要調整它的味道,讓它的苦味消失,變成是大家能接受/喜愛的甜點?」

將近2個禮拜的試做及調整,最後我找到了答案!

衷於原味、調整成大家喜愛的味道,原來是可以同時存在的!

為了要推廣在地食材,除了使用台北坪林的有機綠茶外,此款甜點還融入了一個 ‪ 台中特有的食材‬

大家一起期待吧^^

 

法朋甜點分享會02.jpg

法朋甜點分享會03.jpg

法朋甜點分享會04.jpg

法朋甜點分享會05.jpg

 

FB專頁的原文連結:https://goo.gl/IDjL0a

arrow
arrow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