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01  

 

最近烘焙材料行進了一款新的低粉

其實材料行的麵粉種類本來就很多種

新款的會吸引我注意是因為它也是日本麵粉,在之前po的一篇關於食材的文章中,有提到我一直都是用日本的日清麵粉,1公斤價格要$110;而新的這款是日本沖繩製造,價格更貴,1公斤要$190

ㄧ樣都是日本麵粉,貴成這樣有道理嗎?是有很厲害嗎?

好奇心旺盛的我,還是買了一包來玩
要測試口感微小差異的話,做成瑪德蓮當然是比較容易呈現其特性

從製作及攪拌麵糊來說,跟日清麵粉的差異是,它顆粒也很細,但粉狀的細緻度及滑順度不如日清,這讓我有點小失望,我一直以為日本的研磨技術磨出的粉應該都非常滑手的才對,看來還是有差;色澤的話,比日清要呈現淡淡的米色

 

1-02  

 

製作麵糊及調整酸甜度時,攪拌的過程中有發現吸水性比較高,所以一樣的比例,調出來會比較乾、比較稠些,吸水程度的多寡,是麵粉很重要的部分,沖繩粉調出來的質感讓我很滿意!

噹噹~今天瑪德蓮出爐了,烤得非常漂亮,放涼後馬上試吃了一片!

哦!檸檬的味道比之前更明顯些,水份也比較飽滿!

 

1-03  

 

喔喔喔喔喔!

貴是有道理的,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!
但我還是沒有辦法直接取代原本的日清,畢竟太貴了!

朋友們,這絕對值得您嚐一嚐,只有這禮拜才有哦!要的請儘快呀~
務 • 必 • 要 • 來 • 哦!

arrow
arrow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