抒發文  

 
 
 
< 抒發文 > 很長哦。。
 

這一陣子變動實在很大,一點一滴想打出來⋯

 

 
#其一:
去年的夏天工作室運作很不順利,於是突破困境,開始接觸夜市擺攤,剛開始其實就在旱溪夜市,擺了2~3次,發現夜市的確有生存空間,就走這時,剛好在工作室對面新開了水湳經貿夜市,於是經貿夜市讓我度過了去年夏天的危機
 
經過一整年的洗禮,經驗增長了不少,但也因為新夜市不斷的增生,導致人潮銳減,於是再度面臨危機,上過月可說是最後的等待,因為幾乎是做一天賠一天,但在這時剛好有 #時尚雜誌 找上門、還有部份藝人的來訪,希望這樣的宣傳可以帶來契機⋯不過事實證明,沒有用!
 
上個月中,生意跌至谷底,逼使我做出改變,於是再度回到旱溪,試擺一天看情況
 
搞什麼? 一天的成績竟然有我在經貿的2倍以上,隨著這幾次不斷的努力、再加上遇到熱心的前輩給予建議,目前旱溪的狀況已經讓我渡過眼前的危機,在此,我得由衷的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客人朋友們,遠從原本的經貿來到旱溪給予捧場,讓我「想做甜點造福人群」的想法得以持續,無限感激!
 
山不轉、路轉!
 
#其二:
原本在經貿,徵工讀、徵學徒的文po出已久,卻遲遲沒有下文,有人詢問、也有人來試過,卻只是過眼雲煙
 
現在改在旱溪夜市,但因為攤位已滿,所以每次都要很早就去排隊搶位,幾乎從中午曬太陽到下午將近4點才能確定有位子,所以能準備的點心項目就很有限,原本一直在煩惱是否要找工讀生幫忙排隊,但以我目前的銷售,會擔心這樣的開銷太重⋯
 
結果呢?
上禮拜擺攤時,一位客人吃了我的點心後非常喜歡,問了說
 
客:「吃您的蛋糕吃到很感動,如果想跟您學請問有開課嗎?」
 
我:「不好意思,因為工作室場地有限、教材設備也不足,所以目前還沒有開課⋯」
 
客:「那請問,您還會有其它點心嗎?」
 
我:「有哦!我點心其實有10幾種,但因為我每次都必須很早來排隊,從中午就要開始排,所以沒辦法準備很多⋯」
 
客:「那我幫您排!」
 
!!!驚@@!!!
 
後來聊了一下才知道,這位客人也喜愛烘焙,餐飲科畢、擁有烘焙乙、丙級及相關餐飲證照,也因為喜愛做烘焙,所以了解「想做甜點給大家吃」的奉獻精神
 
她願意幫忙排隊、而每週有1天會來工作室學習,一瞬間,排隊、學徒的問題就解決了
 
原來,問題會被解決,靠的是機緣
 
#其三:
前天,因為一直忙於事業,感情疏遠而告吹,昨天晚上擺攤到蠻晚的時後,一位女客人逛到我的攤子前站了許久,她靜靜的看著檯面的點心,然後指了一個奶酪
 
我:「小姐,您奶酪需要什麼口味的淋醬呢?」
 
客:「⋯嗯,現在心情不太好,不太想加欸⋯」
 
我:「哦⋯所以,要純的嗎? 還是⋯?」
 
客:「嗯⋯我剛失戀,請問哪一種口味比較適合失戀的心情💔?」
 
我:「真的嗎? 我也剛失戀,不然,我請妳嚐嚐看玫瑰的⋯」
 
這⋯這⋯#這是吸引力法則嗎0.0?
 
 
FB專頁的原文連結:https://goo.gl/xIh2Sf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