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工作室的誕生‬.jpg

 

< 深夜文 >又是很長的一篇~但很重要

 

新工作室的誕生‬

 

離開經貿夜市已經一陣子
前天,把攤位的東西做最後的整理
真真正正的離開經貿夜市了

 

離開經貿夜市是不得不作出的決定,即使那邊的租金已預先繳至11月

更對不起的是,許多可能還想吃我點心的客人朋友,因為找不

到我了,於是可能就失去了聯繫(所以名片要保留呀⋯您知道它很重要嗎?)

 

如果說,離開經貿夜市是一件壞消息
 

那麼,接下來的應該會是好消息!!

 

工作室即將搬遷‬

 

去年底至今年初,經歷過幾次連續多天訂單出貨的日子,很快就讓我們

感受到工作室的空間快不夠,光是準備夜市擺攤要用的點心就足以讓

點心櫃塞滿,若同時又有好幾筆訂單要處理時,光是包裝盒、紙箱和

填充用的泡綿就可以讓工作室一團亂、動線嚴重受阻

今年3月,我提出了新工作室的想法,與家人一同討論,很快的就有共識


「我們需要一個更大的工作空間!」

 

於是從3月開始,很密集的在找尋新地點

說真的,找新窩真的是相當費盡心力的一件事...

蠻多時候工作做到一半,電話一來就要放下工作去看

說實在的,找房子,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找到適合的地點,永遠得碰碰運氣

 

5月,幸運的找到了不錯的地點

是個大樓的一樓店面,面寬不寬、平面空間其實也跟現在的差不多,但是

它有2樓,店外也有騎樓,對我們來說已經相當足夠!

當然,新地點的空間丈量、設備陳列也是由我來規劃

於是當我在電腦上繪製空間圖形時⋯

 

「按照目前的擺放方式嗎?⋯好不容易可以搬個新地方、還是有騎樓,不然⋯⋯」

 

於是我私心的在不是很大的空間內硬隔出了一小區塊,未來將成為客人用餐區(可以參考簡易圖)

準備開店‬

 

6月,我們前後找了二位設計師來作設計,但因為預算實在有限,所以著重在用餐區的店面設計,裝潢的風格則以簡潔大方為主

 

7月底,裝潢開始,目前進度20%

 

有櫃檯、有用餐區,所以是店面,但其實說穿了,初期營運的方式還是以工作室為重心,

因為我實在不認為開了店面生意就會多好,在沒有廣告及名氣之下,一切美好想像都可能是不切實際的

因此,開了店,晚上還是會去旱溪擺攤

白天其實都要做點心,所以不會有太多時間專心來服務客人

因此用餐區只是一直以來我希望能提供給客人在店內享用的便利性

除此之外,也有咖啡可供點餐(一家甜點店如果沒有咖啡似乎少了什麼),咖啡服務的部份改天會再另外說明

 

如果一下要做點心、一下又要服務客人的話,我想店裡來了二位客人可能就會讓我忙翻吧。。囧

因此,店內的服務風格,大致上會以自助式為準,在點餐結帳之後,您可以自己找到一個您最喜歡的位子

如您需要刀叉、吸管、面紙、糖包⋯等物品時,您會發現某個角落的置物台會有您想要的一切東西

如您手機或平板需要充電,在很多座位旁都會設置插座,您可以自由使用

(嗯⋯高耗電的個人物品可以不要出現嗎⋯比如:吹風機。。XD)

 

這是一個完全自由不受打擾的舒適空間,當然,沒有所謂10%的服務費

 

最重要的是點心‬

 

點心項目,來到了新工作室,所有任何之前想做的都可以做了,一直以來有的蛋糕都還是會有

然後,還會出慕斯類蛋糕;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因為空間容量夠大,因此蛋糕卷類的蛋糕,在新工作室啟

用後,應該可以不受之前的限制而時有時無,如果有每日限量的話,可以做到每天都有蛋糕卷應該不是夢

 

這間工作室‬,實在不希望哪天租約到期收回、或租金提高而不堪負荷

在經過家人的討論及支持之下,我做了重大決定,決定以貸款直接買下

 

如此,才可以不受外界干擾而可以專心的把甜點做好,至於以往的點心價格是否會調整?

答案是:夜市攤位的價格照舊,店面的話則會調整一些些(不過就是5~10元吧,不用擔心啦😂

 

圍繞著「吃甜點,享受生活的美好」的核心理念,致使我們不願收取太高費用,只希望大家吃得開心、還能常常吃

‪‎為了專心做甜點給大家‬,最後買了一間工作室,想一想似乎瘋瘋的,不過,我希望這麼做!

 

希望這對大家來說也會是好消息

 

希望大家一起期待囉!

 

新工作室的誕生‬02.jpg

新工作室的誕生‬03.jpg

新工作室的誕生‬04.jpg

新工作室的誕生‬05.jpg

 

FB專頁的原文連結:https://goo.gl/PeyH2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