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暗戀01.jpg

 

< 暗戀 >

 

這是我的第一款正式推出的慕斯蛋糕

其實原本的規劃是先出簡單的款式,一陣子後再推出這一款

 

一方面因為層次多,不僅費時、繁瑣之外,每一層慕斯在灌入的時候還要很小心,

不然某些層次會太薄、有得又太厚,所有動作都要很專注,最後組合起來才會與原本所想像的感覺接近

 

另一方面是,其實慕斯蛋糕是我一直很愛的甜點類型,但不曉得我的客人朋友們的接受度如何,

所以原本是想從簡單的開始、再走到比較複雜的,一方面也讓我有更多機會練習

但,來到了新的環境,已經是店面,不像以前是個小工作室,而銷售的環境是在夜市,

既然是店面,當然對自己推出的點心標準要比以前更高,才不會讓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客人失望

 

第一次在整天的製作流程中開始加入慕斯蛋糕,說實在的,相當混亂,上週第一次推出,總共花了18小時,

昨天第二次推出,花了12小時,希望能縮短到6小時囉(製做2小時、冷凍定型4小時),所以不一定每天都有

 

‪#‎暗戀‬

由草莓果凍、草莓慕斯、覆盆子慕斯、巧克力馬士卡邦慕斯、杏桃慕斯、巧克力蛋糕 及 覆盆子淋面 組成

 

每一層單獨品嚐各有其風味、各層次也可互相搭配品嚐

整體一起品嚐時,在莓果香氣之中細細探尋著不同層次間的味道,

不論您從中品嚐到的風味是從哪一層傳來,但總會是一瞬間的閃過
一點點的酸、一點點的甜,總是摸不著邊際、卻又耐人尋味

當您有暗戀的對象時,每當看到對方有著不同的一舉一動
心中的變化似乎也是一點點甜、一點點酸
然後很快的消失,摸不著邊際

 

大家有這種感覺嗎? 哈!

 

-------

 

來個小插曲‬

上週第一次試做,給家人和外場妹妹品嚐

 

妹:「哇~有7層耶!可是我怎麼吃不出來其它層?」

我:「妳要靜下心慢慢品嚐」

於是妹又吃了幾口⋯

妹:「我還是吃不出來耶⋯」

我:「嗯⋯⋯妳知道為什麼嗎?」

妹:「為什麼?」

我:「因為妳沒有暗戀的對象。。XDDD」

妹:蛤? 囧。。

哈哈哈哈哈!

 

希望大家會喜歡囉~

 

#暗戀

 

 

暗戀02.jpg

暗戀03.jpg

暗戀04.jpg

暗戀05.jpg

暗戀06.jpg

暗戀07.jpg

 

FB專頁的原文連結:https://goo.gl/4TaOB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暗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